豉油拉花



你沒有看錯,標題也沒有寫錯!

真的是豉油拉花。

發明用這個材料來練習拉花的人真偉大!既省錢,又不用浪費食物,更不用喝到成肚子奶。因為另一個材料是不能喝的,喝了可能要進醫院!



--*----*--*
----*--*----*--*----*--*----*--*--



用洗潔精來當牛奶般的打氣泡,一直都知道有人會這樣做,目的是
練習打奶泡的技巧。有天上了FRESH 買咖啡豆,是阿Shing 教我用豉油來當espresso拉花的。選擇豉油也有學問,一是要夠平(因為不是用來煮餸,平貴好不好味有沒有豉香也沒有所謂),二是要夠黑,三是要夠稠身。所以espresso 的代替品非老抽莫屬。

因為疏於
喝咖啡,所以連拉花也疏於練習,最近的拉花都不怎麼好看。於是買了支老抽來做我的拉花。

方法:
少量洗
潔精加水,再用steam wand 打,便可以做到白色幼滑的奶泡效果。用1oz 的老抽來代espresso,這樣便可以拉出豉油拉花囉。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