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雪芳蛋糕 (附食譜)



自從小米來我家玩整蛋糕後,成日都心思思的一整再整。今晚又手痕做了我的第一個雪芳蛋糕(戚風蛋糕)!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做的戚風都很大個,感覺好飽滯似的,但又看到別人做的都很高很漂亮,所以心思思的做了一個。因為家裏沒有戚風模,所以找了類似的模來用,但惡果在後頭!

成份:(7" 份量)

A料  (用來做蛋黃糊)
蛋黃  2隻
幼砂糖 20g
沙拉油 40g  (家裏只有葡萄子油,所以用了它。)
奶   60g
低筋粉 80g
鹽   1/8 tsp
乾果  適量 (是次用了小紅莓乾)

B料  (用來做蛋白霜)
蛋白  4隻
幼砂糖 20g


做法:

1.  先把A料 的蛋黃及砂糖打均,砂糖溶解便可,不要打發過度。
2.  加入油,鹽及奶,打均。
3.  倒入篩過的低筋粉,以打蛋器打均。此時應該似稀糊狀。再加入乾果。
4.  用另一隻乾淨的碗打蛋白及糖,高速打至完全打發及挺身。(倒轉
碗身,蛋白都不會倒下)
5.  把一部份的蛋白霜
放入蛋黃糊,然後攪均。
6.  把全部的
蛋白霜放入,快速攪均。
7.  把麵糊倒入模中,輕敲幾下去除空氣。放入預熱175度焗爐,
焗40分鐘。
8.  焗好後,把
戚風模倒扣放涼。


完成囉‧‧‧抖涼中‧‧‧



但不出一分鐘,蛋糕自動脫模
 



多手模一模個蛋糕,很軟,輕飄飄的。口感很鬆軟,真的會令人一吃再吃!



Tips:
1.  雞蛋不用放在室溫,直接由雪櫃拿出來用便可。
2.  沙拉油可以用Olive Oil,葵花籽油,葡萄籽油等的味道較淡的油。
3.  打蛋白霜的器具要乾淨!
4.  乾果可以隨意加入。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