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的季節 - day 10 !!!



等了十天,我的梅子糖漿終於大功告成。今天進行開瓶儀式!!!

登‧‧‧登‧‧‧登‧‧‧

噗!

開瓶的時候,像開香檳一樣,噗一聲(我還以為會爆樽!)才開。畢竟是用了新鮮的食材來浸糖漿,未煮過,新鮮的梅或多或少都會釋出一些氣體(不用擔心,梅子不會放出沼氣)。從封蓋的一刻起,這十天我都未曾把它開過,裏邊有很多氣也不足為怪。





打開瓶子時臭到的味道跟想中有段距離‧‧新鮮的南高梅的味道很清新,很甜又好像很可口似的,但吃時跟聞到的味道完全兩樣。經糖漬過的南高梅,糖份把裏頭的酸味帶出,味道聞起來酸酸甜甜的。

但現在梅子糖漿還未可以用,要先經過加熱


1. 把南高梅撈起


2. 用小鍋把糖漿(其實現在液體的狀態似糖水多過似糖漿)加熱


3. 慢火加熱至80度以上,加熱15分鐘,不時把面頭的泡泡撇走
4. 加熱後待完全冷卻後便可以入樽


5. 我用了裝過蜜糖的樽來裝糖漿。入樽前,必先用沸水把
樽燙過,殺菌



糖漿加冰水,又或者加梳打便成一杯可口的消暑飲品!

*根據專家話,經加熱過的糖漿可以殺菌及抑制發酵過程,可以存放在室溫1年
*500g 的南高梅+500g 的砂糖,可以浸到400g 的糖漿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