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的季節 - day 0

又到梅子盛產季節,不過在日本,梅並不會拿來生吃,它們都會用來浸梅酒、醃製梅乾、釀製梅子糖漿‧‧‧

浸梅酒要等一年、醃製梅乾又工序繁複、但釀製梅子糖漿又快又簡單,正合我這個急性子的人。



材料:
南高梅  500g
細砂糖  500g
密封的玻璃瓶



* 南高梅可於city super買到,但只限6月至7月初
* 南高梅 (Nankou Plum)  跟李子 (すもも ) 很相似,但兩者是不同的東西,別搞錯。南高梅味酸,且肉質粉粉稔稔,表皮有少許絨毛;而李子成熟時會變甜,表皮光滑,吃時口感像布冧。



製作方法:


1. 先把南高梅用清水浸2至4個小時



2. 浸好南高梅後,倒掉浸梅的水,然後再沖洗一下
3. 用叉把蒂部挑走,在梅身叉叉叉,叉一些小孔


4. 密封
瓶用沸水消毒,以防在釀製的過程中滋生細菌




5. 放梅子入
瓶內,一層梅,一層砂糖(最後要用砂糖把梅子完全覆蓋)



6. 蓋好蓋子,把整瓶梅放在陰涼,乾爽的地方儲存。

待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