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咖啡

朋友大力(其實不是"大力",但不知怎的在我印象中他的名字是叫做"大力")剛去完越南旅行,帶給我這個手信。加入了這個新成員後,我的咖啡沖調工具好像只差Syphone、冰滴及Moka Pot。

在看過他的越南旅遊日誌後,已打消了我想到越南一遊的念頭‧‧‧但在家沖沖越南咖啡也不錯。




越南滴漏壺組件一套四件:一隻底碟、一個濾杯、一個圓形壓板(這三個組件都有細孔,正好像層層過濾的)及一個蓋。材質是很薄的不鏽鋼,所以沖煮時要小心燙手!



一人份
咖啡粉:10-12g
水溫:90度以上 (因為買到的越南咖啡粉都不會是新鮮豆)
水量:倒至頂便可以

沖煮方法(簡單到不得了)
1. 先用熱水溫杯,溫滴漏壺(因為滴漏時間較長,易失溫)
2. 把咖啡粉倒在濾杯中,撥平,放上圓形壓板
3. 在杯子中加隨意加上練奶,放上底碟,再放上濾杯
4. 倒熱水至頂,蓋上蓋子,待咖啡慢慢滴下‧‧‧
5. 完成後如果覺得太濃可以加熱水或練奶調較適合自己的口味,又或者加冰塊做冰咖啡。


最近公司想進越南咖啡,有很多的樣品,這個
滴漏壺便大派用場,差不多天天都要候命沖咖啡!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