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上練功(二)

第三天


峨眉山腳>金頂 2小時-3小時(視乎閣下的腳骨力)


旅遊小巴上金頂需要70元(來回),入山門票120元,上山索道40元,這程便花了230元。上車前很先進的,要在閘前刷一下門票的條碼並拍張數碼照片,是怕有人劫山吧?!



上山的路程是由500m爬升至2500m,沿途你會看到由春天回到冬天,再到嚴冬。峨眉山頂的氣溫全年都差不多,都是很冷的。到了零公里車站,下車 便看到很多毛茸茸的獼猴,牠們都是峨眉山特產之一。看到牠們要注意,不要被看到有食物,否則凶多吉少。(旅遊書上是這樣說的)我也真見過有管理員在趕猴 子。


這一秒鐘,清淅可見。




下一秒鐘,雲霧掩至。







在金頂要有無比的耐性,等開車,等雲海,等霧散,等陽光,等日出,等日落...雲海不是常常可見,反而大霧常常有,山上隨時風雲變色。怪不得山上做生意的人都說:雲海啦,快拍照,佷快便沒了。





在金頂遇到貪吃的小松鼠






因為索道下午六時便停駛,為求看到日落日出,留在山上度宿一晚。只可惜日落看不到,還要住在一間服務態極差的酒店── 金頂大酒店,真係“頂~~”!





第四天


沒有set morning call,front desk 自動的在早上6時半打電話來叫你起床看日出,但顯然的他們沒有看外邊的天氣便胡亂的叫你起床。外邊天陰陰的,還下著細雨,但既然起了床,便到外邊走一走。



因為R被3066m克制住,高山症發作,我唯有自行上金頂。外邊只有零下3度,我把所有帶上山的衣服都穿上,最高裝備出動。







上到金頂,死心不息看日出的人寥寥可數,有一對台灣人,一個外國男子,幾個不分東南西北便看日出的尼姑。等了差不多半小時,天已經由黑轉白,但是天氣並沒有由陰轉晴。山上還是很大霧,能見度最多只有20米,還在下雨雪。下來時,上山的索道已經開始營業,遇到有一堆冒冷上山的游人。日出看不到,至少看到 雨雪(香港不會有的)。






既然能見度很低,而且R嚷著要下山,便下山到零公里的旅館吃早餐。由索道站至車站還有一段石級路要走,地面的雪都變成冰,很滑的,沿路下山遇到大群假日上山的游客,沒有穿草鞋或防滑釘鞋的都很容易滑到。幸好我有在金頂拾來的草鞋防滑。但雙手要扶著欄杆,都快結冰了...






下山時遇到上山的人群,人頭湧湧。








回到零公里車站,能見度真的是零公里。在這裡回到存放行李的飯店(金山飯店),吃了碗很美味的拉面。R一直都很擔心這家店不收代存行李費的是黑店, 下山時店子會沒有營業,又或者是回來後再拷拃金錢。他太人杞優天了,況且我們有買保險,行李不見了,便有機會買新衣服!老闆又真夠好人,真的不收分文,就 算我們給小費他也不收,值得推薦。


下山的路並不是很崎嶇,只是彎多路急,但這段路足以令幾個乘客暈倒,難怪車上都掛滿嘔吐袋。R說因為我們訓練有素,才不會暈車浪。(他的訓練有素其實是常玩PS3的賽車遊戲,常常飄移急轉彎而已,我坐在其身邊玩,當然也沒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