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上練功(一)




是次旅行因為R的慢條斯理,弄至最後一刻才決定目的地,訂機票。結果當然是訂不到由深圳飛成都的平價機票,改由香港直航。出發前翻箱倒籠的找剪下的雜誌旅遊資料,還努力上網的找乘車方法。皇天不負有心人,這個網站挺有用的!


 


第一天


香港>成都 2.5小時


 


成都>峨眉山腳


由成都機場至新南門車站只需半小時,這個時間當然是打的,花了36元。從新南門車站坐公車到任何旅遊點都很方便,只要你不怕坐長途車便可。上車前售票阿姨說是「滾動發車」的,其實我當時並不明白何謂「滾動發車」。上了車呆等了20分鐘,上滿旅客後,便開車了。這時候...恍然大悟...


由成都至峨眉山只需37元,但坐了2個半小時,全程高速公路。經過上次於西藏每天6,7小時車程的特訓後,區區2個多小時不算得甚麼。到了峨眉山市後,還未到山腳的旅遊區,還得坐出租車才到。這天住在紅珠山賓館,峨眉山人聽到住那裡都以為我們很有錢,其實我們都住在最便宜的一棟樓,每晚只盛惠三百多元。


 


這是紅珠山賓館六號樓,似hostel 多過五星級酒店。


 


是晚吃了全個行程最豪氣的一頓晚餐。


一大盘的是水煮魚,魚很嫩,但很麻很辣。左上角的是峨眉山特產雪磨芋。



 


第二天


峨眉山>樂山大佛 1小時


樂山大佛與峨眉山很近,車費只需11元,但樂山大佛的入場費卻需要70元(最貴的是110元)。大佛的臉黑黑的,像很久沒有梳洗過,山邊各處都刻有大大小小的佛像,但很多都被酸雨侵蝕了,不是沒有手,便是沒有頭。


 


下午回到峨眉山吃午飯。在好吃街用餐都不用看餐牌,因為每一家的餐牌、價格都一樣,都是由峨眉山市規定了。店小二介紹我們吃野菜炒腊肉。但上菜時我和R都以為貨不對板,不是椰菜炒腊肉嗎?野(yě  )椰(  )聲韻母都一樣,只是音調不同。而且腊肉並不是香港常的一種,它像外國的Iberical ham,陣陣的香氣,讓我想起B同事部門的食品...


 


遊完報國寺後,看到有3個阿姨在山邊摘草,初時還以為是採摘草藥,但她們說是在摘野菜,就是午餐時吃的野菜。


就是她們在摘野菜,摘了一大袋的。



 


這棵就是野菜,無本生利的食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