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代表

看到一田百貨推出了她們的中秋果籃,還標榜著:"一田生果專家嚴選最新鮮旬果"。

看罷不禁搖頭呎嘆息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細看果籃內容,十之二三都是已過時的水果,她的買手還好意思的說是旬果(旬果的中文意思是時令當造的水果),簡直就在當精明的顧客是無知婦孺。


錯誤一:白桃
川中白桃是白桃系品種,出產期由7月下旬至10月上旬"
白桃的
當造季節在6-9月,10月上旬出產的已屬下品,再者今年日本雨水多,也不見得產期越晚的白桃會越甜。


錯誤二:幸水梨
幸水梨多在溫室種植,現今當季的梨應是豐水梨及二十世紀梨。而幸水品質次於豐水,又因為在
溫室種植,所以價格在三種梨中是最
高。


錯誤三:台灣柿
8.8風災主要發生在中南部那些水果主要的產地,很多的果樹都受到影響,雖然柿子是秋季的水果,
今年台灣產的也不見得好品質。



沒有產品知識,也請看看新聞。



後記:
今天打聽到現在的台灣柿都是稔柿(就像平時在街市買到的中國柿那樣),而爽柿(即口感像富有柿一類)都是產於中國。富有柿(不論是日本產還是台灣產)的產期由10月下旬開始,現在超市有賣的日本柿品種為早生刀根柿/刀根柿。

當大家收到一田的果籃,而又有爽脆柿子的話,9成是由袓國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