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啊~ (附食譜)




大家不要誤會!!!那個胖阿姨不是小華啊!
如果聽得懂國語,看看她如何做戚風蛋糕也不錯啊!

以下是影片中蛋糕的份量,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啊!

材料
A.低筋麵粉155公克、泡打粉5公克
B.細砂糖50公克、鹽 2公克
C.沙拉油80公克、蛋黃155公克、牛奶65公克
D.蛋白310公克、塔塔粉0.5公克、細砂糖180公克
E.鮮奶油布丁餡適量、糖粉適量

作法
1.所有材料C一起放入容器內拌勻,再加入材料B拌勻至完全溶化無顆粒狀。
2.將材料A過篩加入作法1中拌勻拌至光亮備用。
3.將所有材料D打發至乾性發泡。
4.取1/3的作法3倒入作法2中混合拌勻,再倒回作法3中拌勻成麵糊備用。
5.取作法4的麵糊裝入擠花袋內再擠入紙杯內,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上下火160 \180℃ 烤15分鐘。
6.取出作法6的蛋糕置涼後,再將蛋糕挖一小洞,擠入鮮奶油布丁餡,再撒上糖粉即可。

鮮奶油布丁餡
材料:
蛋黃2顆、全蛋1顆、牛奶350g、細砂糖60g、低筋麵粉20g、玉米粉15g、奶 油15g、打發鮮奶油 250g
做法:
1.將低筋麵粉和玉米粉過篩加入細砂糖拌勻,再將蛋黃與與全蛋一起加入拌勻。
2.牛奶煮至快沸後加入作法1中拌勻,再一起以小火煮一直拌至有大氣泡後加入奶油拌勻 後放冷。
3.於作法2中加入鮮奶油拌勻,成 奶油布丁內餡備用。



在影片中,胖阿姨實在有太多的啊字。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都不覺得有些台灣人說國語時有這麼多的啊字,現在細聽之下,差不多兩三句便有,有點像我們的口頭蟬啊!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