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果醬 Figs Jam



一大盤的無花果,吃不完,最好用來做果醬!


----*----*----*----*----*----*----*----*----*



學懂做果醬,先要多謝我的xx上司,因為多得他我才有機會到日本山形的某大果醬廠參觀,跟老師傅學做果醬。



----*----*----*----*----*----*----*----*----*



材料:
鮮果  60%
無花果
菠蘿士多啤梨藍草莓、紅桑子等等等,都可以用來做果醬

白砂糖 30%
檸檬汁 1 個  (用來調節甜酸度)

水  10% (用來開pectin)
pectin   2-3g


製法:
1. 先把小瓶洗淨,風乾。



2. 鮮果去皮(菠蘿,蘋果,桃,提子等水果要去皮,而士多啤梨藍草莓、紅桑子則不用去皮),切成小粒。

3. 果粒及糖倒進小煲中,大火邊煮邊攪。專中至小火。



4. 攪攪攪‧ ‧ ‧ 半小時後,果肉呈半透明,如水份蒸發掉許多,加少少水。
5. 加檸檬汁調節甜酸度。




6. 果醬放入小瓶,扭緊瓶蓋,放在98度的水中煮20分鐘,以殺菌消毒。
7. 拿出瓶子時,快速把瓶蓋扭開再扭緊,以排出多餘空氣。
8. 放涼,吃前不要扭開瓶蓋,這樣便可以保存一段時間。





Tips:
  1. 如想果醬杰身,可在加檸檬汁前加入pectin
  2. pectin 可以在citysuper 買到
  3. 基本上大部份水果都可以用來煮果醬,但不要水份含量高的(如西瓜,蜜瓜等)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