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之地 日光之城 (三)


經過昨晚頭痛欲裂的煎熬,今早起床好了一點,幸好自己還健在,未至於魂歸天國。 R吃早餐時,還未回魂,渾渾噩噩的,看來今天的行程應是三步一小休,十步一大休。在西藏第二天的旅程還是停留在拉薩,好讓旅客適應高山反應。





大昭寺位於八角街的中央,市集、地攤、旅館、餐廳都在這街的範圍。其實,全拉薩最多人,最繁榮的地方除了機場外,相信便是八角街。每天的晚餐,如果R可以離開酒店的話,我們便會到八角街逛逛。 在大昭寺門口,有很多人都不斷在做五體投地的動作,以示對他們的神作出敬拜。他們並不是最勵害的一群,在往後的日子我看見有人在公路上一步一拜的走著。 除了這一群人及遊客外,還有一大堆人拿著暖水壺排隊入內,在每尊佛像前的燈倒油。寺廟內的地板都是滑滑的,冷不防會給冼到,而且空氣彌漫著很酥的奶味...原來暖水壺內盛的都是酥油茶,而且在門外的攤檔有賣。


布達拉宮是歷代藏王及達賴喇嘛的施政,佈教的地方。由631年已經開始興建,至今已有上千年歷史。進入布達拉宮是有規定的,要預先買票,指定時間,並限時一小時參觀,每天也限定人數進內。 布達拉宮建在山上,而且是全拉薩最高的建築物,每走一步都是在爬山。



進宮時我們跟著一班國內旅行團入內,而甘師傅則留在車上等我們。R走完第一條樓梯時便投降休息,我唯有跟著大軍前進,但是還未到第一個門口,已見不到R的蹤影,而且大軍的前進速度快得驚人,拋離甚遠,同志們可真犀利。我還是折返找回R,最後我們都是放棄了進攻布達拉宮,下一站回酒店吊鹽水。 晚上R說,今次來西藏上不到布達拉宮,以後都會上不到。


這裏有布達拉宮的詳細介紹
http://www.cts.com.cn/web/jingdian/xizang/jingdian_ls_01.ht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