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之地 日光之城 (一)

不知何故,這個分類升級後全不見了... 只好再post 多次.
話說4年前‧‧‧


香港>深圳>成都
 
因為貪平宜的關係,便於深圳坐飛機到成都,一早便要出發,路途也轉接得多,但為了可以慳2千大元,抵!
小華天生腳短,比R的長腳,真是追得上氣不接下氣,但小華心想,到了拉薩看誰多氣點你就知道我的勵害!
 
深圳機場的國內線站有著台灣機場的落後,甚麼也沒有賣,莫講shopping,食也難找。原本是坐中國國際的航班,不知為何轉了坐四川航空的飛機仔,機上的娛樂一律欠奉...失望...
 
成都,塵都(它們的普通話拼音相近)。由抵達到離開都是灰濛濛一片,一直下著密密的毛毛細雨,啊!多詩情畫意...
 
平常去旅行,到任何地方,都是精人(R)出口,懶人(小華)躲後的。但這次可不同了,因為R的普通話嚇死人,跟說廣東話無異,唯有全程由小華出馬,助R一口之力!
 
晚上無所事事,而且只在成都留一晚,當然要冒著雙唇變孖潤腸的可能去吃最地道的麻辣火鍋!於是問酒店服務員那裏有好吃的火鍋,服務員羅列了一堆火鍋店的名字,他的字體簡直可以比美書法家,字體草中帶點秀麗,看看自己的字,真想掘洞躲起來。
 
最 後我們選了琴台路的皇城老媽(聽個名都知道巴閉!),配料賣相精緻,湯底也不錯,一看便知是好野,不過我們點了微辣,只麻不辣的。琴台路是城都的仿古建築 群,仿照漢唐的建築而建,週邊也是古建築,有杜甫草堂、青羊宮、文化宮等。不過只可惜去時已晚,甚麼景致已看不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