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意麵

大廚又再出動,今期最新的興趣是手做意粉。

做意粉一點都不難,只不過很多人都會問,買包乾意粉煮放便又快捷,何苦要自己做?!我想兩者分別在於自己做沒有任何添加劑,又且煮的時間比乾的快很多。



---*---*---*---*---*---*---*---*---*---*---*---*---*---*---*---*---*---*---*---*---*---*---*---*---*---*---*---*---*---*

製作方法:

很簡單的只需要2種材料:蛋,麵粉

比例:100G 麵粉用1隻蛋




用隻叉把麵粉跟蛋攪均



跟著用手搓,搓約15分鐘至表面光滑





搓成後再讓麵團抖十幾分鐘後便到意粉機出場~~~

先壓成適當的厚度




便可以切成闊條麵




大功告成~ 

一條條排列整齊,風乾後可以保存幾天。

注意:新鮮意粉只需煮幾分鐘便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RSS feed for this post.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

Swedish Greys - a WordPress theme from Nordic Themepark. Converted by LiteThemes.com.